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好想午睡,一趴下就咳嗽,强制保持清醒,心好累……
微博名:那只叫做珍宝蟹的HA

彻骨伤(前尘篇)

中二

厉尘澜睁开眼,茫茫然不知今夕是何夕,师父王陆一袭红边白衣,侧坐在床边,微红的眼尾,似刚哭过一般。

厉尘澜自嘲道,我难道还没醒?怎么会梦到师父红着眼眶的样子?以师傅的个性,被招惹了,会千倍百倍的还回去,哪会是这柔柔弱弱的模样?可王陆这难得一见的模样倒真戳了厉尘澜的心,不知不觉嘴角带起了一丝笑意。

提心吊胆多日,如今见自家徒弟醒了过来,王陆暗自舒了口气,开口道:

“小澜,你感觉怎么样?”

“我觉得睡了好久。师父,你怎么在我房间?”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嗯?我该记得什么?师父你的生辰刚过,师祖的生辰也还未到……”

“哦,没什么,我是说前几日你修行出了岔子,由于发现的及时并未酿成大祸,只是昏睡了几日。”王陆边说边伸手挠了挠脸颊,眼神闪烁,就是不与厉尘澜对视。

“劳师父挂心了。”

在厉尘澜微笑注视下,王陆踌躇一番后,叮嘱他好好休息出了房门。

随着关门声,厉尘澜脸色沉了下来,他不是不谙世事的少年,相反在无相峰王舞王陆两人多年的熏陶下,厉尘澜是生了一颗七巧玲珑心,凡事都习惯多想一想,而今日王陆留下的破绽实在是太多了,这不正常……

首先,师父这心虚的表现是怎么回事?

其次,若自己真的是修行出了差错,师父定会趁机嘲笑,哪会像如今这般老实。

最重要的,是师父眉心怎么会多了一抹红痕?虽然并不难看啦,但是修士的身体经过灵气灌溉,每一处突兀的表现或许都隐藏了重大的隐患……

一定有问题,但一时条件不足,无法推断,厉尘澜只能暂且将疑惑存在心底,静下心来调息,却发现修为竟莫名其妙跨过了心动期,进入了金丹初期,而往日修行时总是在耳边回荡的魔音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王陆关上房门,确认周围无人后,才卸下伪装,扶着廊柱缓了好久眼前才渐趋清明。自从换心术后,厉尘澜陷入沉睡,王陆的修为高于自家徒弟,故而妖心在两者身上的表现完全不同,王陆自身纯正的灵力与妖心产生的妖力无时无刻不在争夺着身体的主导权,值得庆幸的是,经过众长老联手施加封印,终于将妖心封住,只留眉间一点红痕。

一旦王陆内心波动剧烈,妖心就会从沉睡中觉醒,届时恐再难封印。

不过妖力浸染所造成的外在侵害却不可逆,比如说他开始畏光,即使是短暂的呆在明亮的室内,也会造成眼睛的不适,起初不信邪的王陆知难而上反而导致难上加难,眼睛总是红红的若哭过一般,被王舞直嘲自家徒弟变成了哭唧唧的嘤嘤怪……这几日倒是老实下来习惯了昼伏夜出,只是昨日掌门给厉尘澜诊断后,得出马上苏醒的结论,王陆才强忍不适,在大白天守在床边。直至见到其苏醒方才如释重负。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封印使用的灵力来自王陆自身,所以封印存在一日,王陆的修为就一日低于金丹期,如今这师徒俩修为倒是调转了过来。


自从醒来时与师父王陆短暂见了一面,一连几日,厉尘澜都没见着王陆的面,师父莫不是在躲着自己?往日隔三差五王陆都会在他面前刷存在感,无论是生活修行等等,这位操着老父亲心的师父都巨细无遗,搅得同期们都调侃他。

十五日后,厉尘澜连表面的笑容都维持不下去了,师父到底怎么了!既然山不来就我,那我便去就山。

打定主意,厉尘澜急匆匆的赶往师父住所。由于师祖早年间品行不良,到处举债,这几年经过王陆厉尘澜师徒俩的全力扶贫,这无向峰好歹焕发了新生,只是这建筑还是原来质朴的小竹屋。

王陆白日里正在运功调息,妄图汲取更多的灵力以加护封印。厚重的帘子遮挡了窗户,整个屋子陷入了一片黑暗中,但这环境却让王陆觉得一派安宁祥和。

“扣扣扣”的敲门声打破了这片平静……


 @-Gintoki- 我估计我能扩写个十章左右……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