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好久不写,灵感都没有了,故事断在那里有点难续……
微博名:那只叫做珍宝蟹的HA

脑洞1(招摇*厉尘澜*王陆)

31(万钧剑解封)下

洛明轩将剑从厉尘澜身上抽出:“路招摇,你这个手下倒是忠心,可惜站错了队,今日要命丧于此了……”,说罢,一脚将其踹飞出去。

遭受重创的王陆挣扎着想要起身,他想要站起来保护那个无助的女孩,可是和多年前封魔山封印中相似的一幕又发生了,他还是无能为力,帮她挡了一剑,也只是延缓了死神的脚步,如今,洛明轩正在一步一步靠近招摇,而路招摇却只是呆立在原地……

“为何不呼唤我?你想看着那个女人死在你面前吗?呼唤我,我将给予你无上的力量,你看,这个世界上弱小就是原罪,而你只要呼唤我,你就能摆脱你的原罪……”万钧剑的蛊惑不断回响在王陆的心间,他的心开始左右摇摆,而这就是万钧剑想要达到的目的。

一旦心间埋下了动摇的种子,那就会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的那一刻。

路招摇好似下定了决心,她不想在重蹈覆辙,即使赔上性命,她也要封印了洛明轩,让他生不如死,活着的灵魂被封印在无法动弹的躯壳中,相信是对他所作所为最好的报复。

她伸出手来,深深插进了自己的胸口,以骨为剑,以血炼制,加之以秘法辅佐,则成七把宝剑,此七把剑无形无相,无法可挡,这就是血炼术(我瞎掰的,不过原著貌似确实是七把剑,书还没啃完,我惭愧……),但血炼术是一门禁术,因为施展此术所抽出的骨为根骨也就是灵根,使用的血是精血,对于修行之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根骨,最宝贵的就是精血。

古往今来,使用过此术的人虽大仇得报,但灵根尽毁,精血耗尽,不是当场身死,就是侥幸留的一命,从此后再无修为,再难登仙途,甚至身子比凡人还弱,是命不久矣的下场,真可谓是两败俱伤。

洛明轩一开始还不以为意,用手中宝剑随手一挡,哪知那妖异的剑竟然化为一篷血雾,绕过攻击,到了近前,又恢复了剑型,在左手上臂留下了一道血痕,化为一道灵光一闪而逝,洛明轩当即就感到左手一麻,无力的瘫软下来,金仙之体竟然感到了一丝久违的迟钝。

路招摇见一击得手,重新凝练了第二把宝剑,挥剑袭来……


“你还没下定决心吗?我看看这是第几把剑了?嗯,第五把了,我们要不要来猜猜看这个女人能够撑到第几把剑?是成功封印对方呢,还是被对方反杀呢?你就不好奇结果吗?”

“……”面对万钧剑的喋喋不休,王陆握紧了拳头,解封万钧剑,他就有一战之力,但是前车之鉴警醒着,让他不要踏出这一步。但不可否认内心的天平开始向一方倾斜……


远处,已经刺中洛明轩五把剑的路招摇整个人摇摇欲坠,而这五把剑带来的效果也是显著的,眼见着洛明轩行动迟缓,动作踉跄。

洛明轩意识到若是让路招摇继续出剑,自己只会越来越失去对于身体的掌控,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一定要速战速决,他当机立断使出最强的一招,元神化为火凤,尖啸一声,朝着路招摇俯冲过去。

“可惜呀可惜,这个女人灵根也毁的差不多了,精血也快要耗尽了,结果还是前功尽弃了,连我都觉得可惜,对方这一招,我看是躲不过了,在你心里的分量现在看来也不重,那死了就死了吧……”万钧剑的语气凉凉的,透着一股隐秘的嘲讽。

“你住口!”招摇命悬一线给王陆内心的天平一端加上了决定性的砝码,王陆终于做出了决定。

“万钧剑,你不是说要帮我,给我力量吗,那就来啊!!”王陆伸出手来,地动山摇间,万钧剑破开封印,出现在了王陆的右手中,一把握住万钧剑,左手抬起摘下了脸上的面具,魔气汇聚,王陆脸上的魔纹开始消退,直至完全消失。

他一个瞬移,出现在了火凤面前,挥动万钧剑,火凤在魔王之剑的威力下变得不堪一击,元神重创下恢复了人身,洛明轩呕出一大口血。

他望着眼前熟悉的人,面目狰狞:“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魔王你隐藏的真够深的,等我们两败俱伤,你好坐收渔翁之利。”

王陆向来奉行话不多说先干了再说的原则,反派死于话多这种老梗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的好,所以他一剑刺中洛明轩,看着万钧剑蚕食他的生机,整个人从年轻变得老朽,直至形容枯槁,只有短暂的一口气勉强吊着,王陆凑上前,幽幽的开口道:

“不要用你自己的思想来揣度他人,你这种人还是死掉更能给世界带来美好。”看到对方咽下最后一口气,王陆转身走到路招摇身边,蹲下来将她拥入怀中,诚如万钧剑所说,灵根损毁严重,精血丧失大部分,修为正在不断倒退,整个人只靠大仇得报的喜悦强撑着。

“王陆,谢,谢谢你,以前……对你说的话我很抱歉”路招摇觉得此生已无憾,姥爷的仇报了,洛明轩终于死了,他临死前的挑拨离间,路招摇已经不在意了,也无力去在意了,临死之前,能再见到王陆,她已经很开心了,所以她对着王陆露出了亦如初见时的微笑……

王陆颤抖着伸手摸上招摇的脸颊,轻柔的擦去她嘴角溢出的鲜血,眼泪从他的眼中滑落,一滴又一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

王陆握住招摇无力垂落的手,是那么凉,想要温暖她,他止住招摇欲出口的话。

“嘘,你听我说,我在封魔山的时候就想问你,你愿意嫁给我吗?”哽咽的话语,路招摇从中听出了真心,她想要答应,可是喉咙口涌出的血堵住了她未尽的话语,所以她只能轻微的点了下头,王陆的眼中的星空被一瞬间点亮,他从储物戒中取出了一条项链,描绘着古朴花纹的小铜镜,上面镶嵌着鲜红色的灵石。

王陆珍而重之的将这条项链给路招摇戴上(定情信物!!)。

“在我的家乡,男方会给女方戴上戒指,作为一生相伴的见证,我,我现在没有戒指,只有这条项链,但我的心意是不变的。”王陆的巧言善辩在这一刻突然消失,他笨拙的表达着自己的爱意。路招摇是明白的,也是懂他的,但她明白的太晚了,也懂得太迟了。

她已经没有时间了……

万钧剑感受到了王陆的死意,所以它难得的没有出来捣乱,只是安静的伫立在一边,给这一对有缘无分的情侣留下了最后温存的时光。

王陆挤出了一个笑容,他的眼神忧伤,但嘴角带笑,他吻上了招摇的唇,红色蔓延上路招摇的脸颊,女魔头还是当初那个纯真的女孩,她一样会害羞,会在被爱人亲吻的时候害羞。

王陆加深了这个吻,有什么借由这个吻传递过来,起初很微弱,渐渐的路招摇发现她的修为停止了倒退,开始恢复,损毁的灵根得到了修补,并更胜从前,失去的精血得到了反补,气色肉眼可见的好起来,而反之王陆的脸色渐渐变得惨白,浑身气血开始衰败。

路招摇直觉不对,挣扎着推开王陆,结果王陆一触即倒。

“为,为什么,你做了什么?”

“你的人生才开始,你还没见过大好的河山,还没有享受到人间的风花雪月,而我生来幸福,人生一路坦途,直至与你封魔山相遇,所以我的一生够了,而你不够……”

万钧剑开始震颤,他感觉自己被欺骗了,本以为王陆心存死意,他能够鸠占鹊巢,哪成想王陆竟然这么狠,他自毁灵根,耗尽心血,去反补路招摇,如今王陆的身体一片狼藉,万钧剑即使得到,也不能发挥任何威力。更因为与王陆签订的契约,灵魂绑定,一旦王陆身死,他除了漫长等待王陆转世之外,并无他法,在等待的过程中,他会一直处于封剑状态,王陆要用他的死再一次封住万钧剑,避免生灵涂炭。

他几次试图飞起,但最后还是徒劳的摔落在地上,他能干什么,杀了王陆?不,他马上就要死了,杀了路招摇?也于事无补,更何况,此时路招摇的修为再一次突破,已经隐隐压住了万钧剑的威压。

“不,不要,你骗我的对不对,王陆,我们才刚开始,你,你说过要娶我,你难道是骗我的吗?王陆,我警告你,你如果敢闭上眼睛,我,我出了这个山洞,我就找遍天下的美男,收很多很多的后宫,我要给你戴无数顶绿帽!!!”

无论路招摇如何的歇斯底里,也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王陆伸出手,用残存的最后一点灵力一指点中路招摇眉心的红痕,招摇整个人心神一阵恍惚,也就在这一刻,王陆的手从招摇的眉心无力的滑落,整个人化为一片细碎的灵光,归于天地,什么都没有留下……

万钧剑的剑身如同褪了色一般,陷入一片灰暗。

不知何时,路招摇醒过神来,在她的眉心有一朵红色的莲花悄然绽放,她知道自己大仇得报,洛明轩已经身死,而此行的目的魔王之剑万钧剑也就在身旁,可是她抚上心口,为什么这里空落落的,好似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从心里溜走了,再也找不到了。

一滴泪顺着脸颊滑落,摔落到地上,路招摇呆愣愣的摸上脸颊,我哭了?为什么?难道是喜极而泣吗?

……

那一日,正邪双方死伤惨重,若一定要说一个获胜的,路招摇率领的万戮门勉强算一个,毕竟最后,幸存者确实看到路招摇抱着一把长相狰狞的长剑带着万戮门的门徒们走出封印地,可是往后五年她从未使用过这把魔王之剑,据说这把魔王之剑一直被她束之高阁,就像是一个纯粹的象征形式存在着……

那一日,柳苏若不顾宗门各派的劝阻,孤身一人闯进了山洞中,自此失踪……

那一日,在众派离开后,千尘阁的琴千弦曾奉师命来过此地,他曾拿着一盏古老的灯盏,在寂静的夜色中站了一晚,直到东方既白,这盏古老的灯才燃起了微弱的烛火,虽然随时有熄灭的危险,可还是顽强的绽放着自身的光芒……



*************************************************************************

上半部end

哈哈哈,我好勤劳,既然本周四更,那下周就两更吧~先就这样吧,我终于圆了点回来啦~~~


评论(8)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