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好久不写,灵感都没有了,故事断在那里有点难续……
微博名:那只叫做珍宝蟹的HA

白切黑和黑切白(B版)

还是原来的标题,因为懒得起名,不过内容人设应该是完全不一样了,和A版完全不搭嘎啊,只是我懒得起名罢了,后续有合适的名字应该会改了吧……大概……

1、

急促的喘息声打破夜的寂静,光怪陆离的景象就像是一个沉默的剪影,海云帆感觉自己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为什么要跑,后面有什么在追赶?不知道,脑袋中就像一团浆糊,思维迟缓,手被紧紧抓住,被拉着往前跑,抬头看,是一个模糊的黑影。

被黑影牵住的手看着稚嫩,良久,海云帆才想起来,原来自己又在做这个梦了,梦不知从何起,他的意识总是在梦境进展到差不多的时候开始苏醒,接下来就是他在梦中看了无数遍的后续,黑影拉着幼小的他在树林里奔跑,跑过的景色被一片虚无吞噬,海云帆尝试过往后看,什么都没有,好似只有黑影拉着自己奔跑的画面才是这片空间仅有的存在。

虽然无形的压迫感如影随形,可任谁经历过无数次后,知道后续发展,内心都会毫无波澜,海云帆甚至还有闲情想着待会自己又要跳一遍悬崖了,要不,这次主动跳下去?反正与其被推下去一遍又一遍,还不如主动跳下去,早死早结束……

想到现在紧紧牵着他手的黑影会在梦的结尾处,一把将他推下悬崖,下面是海浪猛烈拍打的礁石,你说你带着我跑了这么久,就为了跑到既定地点把我推下去?黑影兄弟你无不无聊啊……

快了,快了,熟悉的景色,又是这个光秃秃毫无新意的悬崖,海云帆突然加速,越过了黑影,直冲峭壁,纵身一跃,想象中的腾空感只有一瞬,下一刻,手腕被紧紧抓住。

啊咧?计划外的情况出现了,海云帆的视线由下往上望过去,先是两只同样稚嫩的小手正紧紧抓住自己的腕子,指尖用力到泛白,由着这白皙的手腕往上,是探出悬崖小半个身子的男孩,初生的朝阳跃出海面,阳光穿透云层,黑影第一次在海云帆的面前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粉雕玉琢的小男孩,柔顺的黑发,身上的衣衫已经被尘土沾染,破旧林乱到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小小的脸蛋带着婴儿肥,就像是个白面团子,大大圆圆的猫儿眼镶嵌其上,在阳光下闪耀着琥珀色泽的瞳仁,此刻眼中满是焦急与慌张,眼泪就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滚落下来,海云帆忍不住想要抚慰他的伤痛,抬起没有被拉住的另一只手,想要给男孩擦去眼泪,下一瞬,有密集的脚步声响起,有人上了悬崖。

男孩显然也听到了,他更慌张了,连抓着海云帆的手都抖动的更厉害了,就在海云帆打算放弃跳崖,借着男孩的力道往上爬,去看看到底是什么鬼东西在追着两人的时候,男孩松手了,呈现自由落体状态下的海云帆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就是男孩一边哭一边绽放的微笑,紧接着虚无来袭,将男孩一举吞没。

还是和原来一样的入水,一样的窒息感,在达到顶峰的时候,海云帆感受到了身体的存在,空气涌入肺部的感觉是多么美妙,他睁开双眼,刺目的阳光正穿过窗户照在他脸上,又是新的一天,新的开始,如果没有这个该死的梦的话……

海云帆,君皇集团的小少爷,上面有贴心的大哥海天阔继承家业,有相亲相爱的父母,人生美满,要钱有钱,可以说没啥缺憾,除了从小到大做了无数遍的怪梦,还有被一帮损友认定脑子短路做的决定——报考军校,放弃外面的花花世界,成了一板一眼,维持社会安定的警察(其他还有的话,以后补充)。


淅淅沥沥的雨模糊了视线,整个世界笼罩在一片昏暗之中,王陆不情不愿的从低调奢华的黑色轿车上下来,手工定制的西装和皮鞋,与周围平民窟的景象有着满满的违和感。

“啪”撑开黑色的雨伞,手握着伞柄,悠闲转身关车门。

“王陆,你小子行不行啊,要不还是换我来?”

“安啦安啦……”王陆朝着驾驶座上的朱秦挥挥手,虽然两人表面上不对付,可王陆还是能从对方的话语中听出隐藏的关心,耳麦中传来王忠的声音:

“目标距您三百米,前方右转,五十米后左转……”语调没什么起伏,也对,任谁这种脏活做了几百遍后,也会习以为常,过去的伤心,彷徨,恐惧会随之湮灭,只剩下麻木不仁。

王陆叹了口气,自己也何尝不是呢……从第一次扣下扳机,沾染上鲜血的双手就再也洗不干净了,但从杀戮中走出来的人,早已与社会脱节,回不到正常生活中了,他们不是黑,但也不是白,只是游走在黑白间的灰……

破旧的烂尾楼,瑟瑟发抖的“老鼠”,中年秃顶,脑满肠肥,王陆一步一步如同死神一般,踩在钢筋突起的楼梯上,如同最后的读秒,细数着“老鼠”最后的时间。

“不,不要杀我,不要杀我,我有钱,我有很多很多的钱,只要你不杀我,我就给你,我都给你……”男子匍匐着爬到王陆脚边,妄图阻止死神的到来,可能是其中的某个字触动了对方,琥珀色的瞳仁从进门的半开半闭突然全部睁开,凉薄的视线汇聚到男子身上。

“钱是个好东西,你说你有很多钱?”王陆蹲下身,装着消音器的手枪抵在男子的太阳穴上。

“没,没错,只要你放了我,多少钱都可以。"

王陆掏出手机解锁递给对方,“来,乖乖的,把钱转过来,不要耍什么花招哦,万一我心情不好就会手抖,我手一抖,可能就会不小心带到扳机了……”

“是,是是……“男子哆哆嗦嗦的输入账号、密码,账户里是一串让人眼红的数字,在王陆的逼视下,瞬间清零。

接过对方虔诚递上的手机,王陆站起来,转身走向楼梯口,男子的脸上绽放出劫后余生的笑容,然后在嗖的一声枪响中,成为定格,倒下的身影隐没于黑暗中……

王陆撑起伞,走出烂尾楼,雨还在下,即使对方是个渣滓,王陆的心情还是美妙不起来,杀人者,人恒杀之,这种刀口舔血的日子何时才是个尽头……

黑色的轿车仍旧停在巷子口,王陆打开车门,坐进去,车子缓缓启动,驶入了夜色中……

王陆,游走在灰色地带,杀手或者保镖,就看雇主的需求,虽然只有25岁,可是已经想要过退休生活了,在师傅王舞的长期压迫下,养成了贪财的个性,不过奉行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任务目标如果该杀,那么在那之前能诈多少钱出来就诈多少钱,讲究生活品质(其他还有的话,以后补充)。


************************************************************************


果然开坑比填坑容易,我爱开坑……

评论(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