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好久不写,灵感都没有了,故事断在那里有点难续……
微博名:那只叫做珍宝蟹的HA

脑洞1(招摇*厉尘澜*王陆)

取剑这一段的故事大纲差不多已经罗列完成,可以放心食用,就是不确定我能不能把大纲想要说的故事完整呈现出来……

30

七月十五,鬼门大开,阴气上涌,浊气下沉。午时阳气最旺,恰逢千年难遇的异象——天狗食日。阳气最高点瞬间转阴,阴阳颠倒,蒙蔽天机,就是魔王之剑破封出世的最佳时机……

传说中谁得到魔王之剑,谁就是新一代的魔王。届时魔道宗门一统,天下苍生将陷入水声火热之中……

不知从何时起,不知从何地始,关于魔王之剑即将现世的消息就在修行界传扬开来,一开始大家伙也没当回事,毕竟魔王的传说距今已有千年,时间久了,这魔王和魔王之剑到底存不存在也没个定论。可是这个消息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反而愈演愈烈。更有甚者,宗门中传出金仙已从望星门掌门迟天明的口中确实了魔王之剑即将出世的消息。

一直盯着宗门的魔道各家也发现,随着七月十五的临近,宗门开始调兵遣将,而目的地就是透露出来的魔王之剑封印地。

当天一大早,路招摇率众就出发了,厉尘澜本想偷偷跟随,结果一出房门竟然发现师兄司马荣安然坐在石桌旁,正对着自家大门。

厉尘澜一边偷挪着往外,一边试图插科打诨过去:“师兄今日怎有空在此?”

奈何司马容不接茬:“尘澜这是准备出门吗?”

“师兄,我今日是一定要去的,你阻止不了我。”

“尘澜,你要相信门主,门主如今的修为除了金仙,其他人最多伤她,却杀不了她,更何况有袁桀从旁帮衬,此去取剑并非没有胜算。”

“师兄你负责情报收集,难道不知最近修行界关于魔剑出世的消息闹的是沸沸扬扬,这么隐秘的消息,袁桀既已投靠万戮门,万万不会泄露,那就只有宗门了,我觉得这是宗门设下的陷阱,目的就是借此灭了魔道众人……”厉尘澜知道师兄向来都是一点就透,如今就希望他能够念在情况危急,为了门主,好歹不要阻他的去路。

“这件事我早已知晓,当日顺安镇眼线传回的消息,宗门抓了袁桀的儿子让他做假,诬陷袁桀入魔灭了自己宗门,金仙更是当众召集宗门各派设下这个陷阱。”

“那师兄为何,不,招摇为什么明知是陷阱还要往里跳?”

“王陆!门主也是在成长的,你不能永远将她护在羽翼之下,你要相信她。更何况,即使碰到金仙,路门主她也未必没有一战之力。”司马荣的一声断喝,让厉尘澜不自禁的后退了一步,师兄是怎么知道王陆这个名字的,眼见着脑中陷入一片混乱。

司马荣见到厉尘澜这么一副失魂落魄的表情,不禁想到路门主出发前,曾经与其密会,门主怀疑尘澜是自己的一个故人,特意让司马荣出言试探,如今可不就应证了这个猜测。

“师兄,你,你是怎么知道我是王陆?”

“门主让我出言试探,想不到真的是你。尘澜,门主已经对你产生怀疑,你若执意前去,你们之间的误会会更深的,听你师兄我一句劝,安心呆在门内,若是顺利,门主他们很快会回来的……”

眼见着司马荣说什么都不让自己出门,是铁了心的要把自己留在万戮门,王陆只得假意关上房门。待到当日夜里,窗户偷偷打开一条缝,犬走椛敏捷的蹿了出来,快若闪电,奔向了苍茫夜色中……

整个房间都笼罩在司马荣的结界中,在犬走椛遁走的一刹那,正在门外闭目调息的司马荣就睁开了双眼,他推门而入,发现厉尘澜好端端的坐在桌子边喝茶,见到自己进入还露出了一个浅淡的微笑。

长夜漫漫,师兄难道不好奇我和招摇之间的过往吗?知道师弟忧心门主,却被自己强制留在门中,内心很是苦闷,如今眼见厉尘澜貌似放弃了出门的打算,司马荣当然乐意做一个倾听者。

所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若是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或许也能给尘澜和门主之间的感情找个出路……

在厉尘澜的娓娓道来中,司马荣知道了师弟苏醒自封魔山,也知道了招摇的姥爷为了救他们俩被金仙杀死,知道了尘澜对招摇的愧疚,也能想到招摇对尘澜不是没有感情,只能说造化弄人……

夜更深了,万籁俱静,厉尘澜的故事也渐到尾声……

“师兄,这些事憋在我心里很久了,谢谢你愿意倾听。但是你也要知道,你是阻不了我的……”说罢,双手结了数个法印,整个人亮起光芒,于最亮处收缩,等到光芒消散,桌边哪还有厉尘澜的身影,只剩下犬走椛迷茫的坐在凳子上,对着桌子对面的司马荣歪头叫了一声“汪?!”

司马荣捏紧了手中的杯子,良久,伸手捂脸,先是低笑出声,渐渐笑的越来越大声,尘澜啊尘澜,你果然是个聪明人,也罢,我也尽力而为了,你要去就去吧,你师兄我可要回去睡觉了……

借由与犬走椛互换定位,厉尘澜成功离开万戮门,一路向着万钧剑封印之地疾驰而去……


短小无力的过渡章节……

评论(2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