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好久不写,灵感都没有了,故事断在那里有点难续……
微博名:那只叫做珍宝蟹的HA

白切黑和黑切白(B版)

2

“今日凌晨,c区一幢烂尾楼二楼发现一具死尸,死亡时间推断为昨晚五点至夜间八点,死者男性,经确认,死者身份为宇通文化传媒总裁赖明宏(随便写的)……”

海云帆一早到达警署,就被顶头上司风铃传唤到了办公室,通过办公室里的挂壁电视机全程了解了事件的经过。

作为表面的警察,隐藏的富二代,海云帆在那个纸醉金迷的圈子里听说过这个赖明宏,表面经营着宇通文化传媒公司,实际上却干着拉皮条的生意,主要欺骗穷苦却长相姣好的女子,编织着星探挖掘成为大明星的美梦,诱惑一只只飞蛾扑向火焰,签下卖身契以后,以高额的违约金逼迫女子从事不可说的工作。

不过这些都只是听说,成不了证据,也没有苦主前来报案,只有c区这种贫民窟时不时的会有失踪人口,对于底层人民来说,生存尚且艰难哪有功夫来管他人的死活……

而隐藏在黑暗中的本性不暴露,表面上赖明宏还是一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一个好公民被人枪杀在烂尾楼中,那身为警察不得不为其伸冤,找出凶手。

“小海,叶璃,闻宝,你们来我手下也有半年了,经过我的考察,你们都是业务能力很优秀的年轻人,我爹风吟那个老不死的让我限期半个月破案,接下来我们要做好加班加点的准备啊!”

“小海,你负责去现场勘查,询问周边人士了解情况。”

“闻宝,你去找法医岳鑫瑶,去取尸体解剖的报告。”

“小琉璃,你负责上网搜集情报,关于这赖明宏的所有讯息下午三点前都要汇总到我这里!”风铃双手撑着办公桌,极具压迫感的视线扫视着对面的新手三人组。

“yes,sir!”三人整齐划一的敬礼,然后陆续沉默着退出了办公室。


海云帆到达烂尾楼的时候,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本就是荒凉的地带,如今更是连个人影都没有,你说警察看守现场?若是其他区域倒是可能,不过c区向来是公认的法外之地,若不是死者属于其他区域,具有一定身份的良好公民,则警戒线都不会存在……

绕着案发现场勘查了一遍,毫无所获,外面阴暗的小巷中不要说道路监控了,连路灯都是破的,更由于昨晚下了一夜的雨,贫民窟的人们每当下雨都会选择呆在屋里,若是淋了雨看病往往会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即便是现代社会医学发达,在此地仍时有被流感夺去性命的人。

接连询问了附近几户人家,不是吃了闭门羹,就是都表示昨晚待在家什么都没听到,什么都没看到。

海云帆就这么跑了三天天的时间,什么收货都没有,说不丧气那是假话,再一次无意识的转回烂尾楼的他,偶然间一抬头看到二楼有人影在窗边闪过。

有情况,海云帆越过警戒线,三步并作两步冲上了二楼,小心的靠近墙边,从腰间掏出手枪,上膛,放轻动作,缓缓探出头朝里看去,有个黑影正蹲在角落,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干什么。

海云帆跨出一大步,举起手枪,喊道:“警察,举起手来!”

黑影可能被吓到了,整个人抖了两下,一个白面馒头就这么失手滚落在了地上,对方举起双手,缓缓转过身来,双眼无神,胡子拉渣,发型杂乱,极度不合身感觉是某个废弃垃圾桶中掏出来的衣物,就差把贫穷两个字刻在额头上了。

海云帆不无嫌弃的望着对方,透过这一切颓废的表象还是能看出对方年纪不大,可能和自己差不多,有手有脚,为什么不干点正事,将自己活成一个流浪汉?

“警,警官大人”对方露出一个惨兮兮的笑容,“你赔我的馒头。”


一个小时后,KFC

在对方一口气干掉了三个汉堡,一大杯可乐,并还有继续下去的趋势,喝着咖啡的海云帆抬手扶住额头,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呢?别问,问就是一时鬼迷心窍, 你能想象一个胡子拉碴的流浪汉竟然哭出了一种梨花带雨的美感吗?海云帆真想给一小时前的自己呼一大嘴巴,让你行事莽撞,现在惹上这么个狗皮膏药,对方的琥珀色眼瞳波光盈盈的望着海云帆,海云帆莫名从中读出了“长期饭票”这四个大字……


嗯,大家可能都猜到了,现在正狼吞虎咽吃着汉堡喝着可乐的人就是王陆同学,试问大好青年为何沦落至此,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王陆同学眼含热泪仰天大吼,都不是,是王舞那个混蛋,犹记得四天前,任务完成顺便捞到外快的他与朱秦就地解散,大家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没有任务的时候能不见面尽量不见面,省的互相膈应对方。

朱秦开车将王陆送到了下榻的酒店,王陆一副霸道总裁样的回到酒店的总统套房中,开门就见到自家的亲亲师傅正衣衫半露的躺在他的Kingsize床上,手中端着红酒,过得好不逍遥自在。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才会出现这种幻觉。王陆自欺欺人的关上门,再度打开。还是同样的场景同样的人物……

“师傅,你来干什么?”向来知道自家师傅的尿性,无事不登三宝殿,当时王陆就感到了一丝不寻常,奈何姜还是老的辣,比不要脸王舞从来没输过……

“小陆儿,为师掐指一算,你红鸾星动,不日将会有大劫,需为师帮你破财消灾……”

“去去去,师傅我信你个邪,我说您老呐,从哪来打哪去……”边说,王陆边将王舞从床上拽起来,一点都不怜香惜玉的将人扫地出门。

王舞一把抱住乖徒弟的大腿,嚎啕大哭,那眼泪跟不要钱似的刷刷刷下来,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诉说自己欠了赌场一大笔银子,若是今晚十二点前欠债不还,那就要被拉去赌债肉偿了。

“你不会希望师傅我冰清玉洁的身子被他人占了去吧,人家,人家可是为了小陆儿你守身如玉到现在呢~”说罢,做出一副小女人姿态,扭捏着抛了个媚眼过去。被王陆一把接住,团吧团吧扔到了垃圾桶中。

王陆抓了抓头发,将发蜡固定好的的发型抓成了一头鸟窝状:“好好好,你饶了我吧,师傅,你说你欠了多少钱,我帮你还还不行”

王舞瞬间原地满血复活,不知从何处掏出一瓶眼药水,滴了几滴到眼睛中:“小陆儿,你早这么说不就完了,害你师傅我这眼睛差点被生姜给熏瞎了。”

王陆幽幽叹了口气:“师傅,你也老大不小了,不要成天腻在赌场,你不知道你现在在赌场是出了名的肥羊,逢赌必输,您老就别迎难而上了。”

王舞一把拧住王陆的耳朵:“臭小子,翅膀长硬了啊,学会教训你师傅我了?啊!你就没听过一句至理名言吗?失败是成功之母,你师傅我或许失败失败着就把成功这个儿子生出来了呢?”

“就你?你个万年老处女怎么生?单细胞繁殖吗??”吐槽归吐槽,王陆还是掏出手机认命的将钱打给了王舞,嗯?旁边的视线是怎么回事?一转头,发现王舞一瞬不瞬的盯着手机屏幕……

…………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每次任务后有王舞这么插科打诨,倒确是调剂了王陆的抑郁,所以在王舞递给他一杯红酒的时候,他想都没想就这么一口干了,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等到王陆第二天起来,他就被酒店一把丢了出来,身上凡是值钱的基本都被扒了,你说原因?当然是醒来发现存款清零,连房费都付不起,桌上压了一张白纸:“亲亲徒弟,下次别把钱藏得这么严实,你师傅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这么大,当然要多享两年清福啦,所谓金钱是万恶的根源,如今为师帮你把这根源给去了,不要太感谢我哦~”这荡漾的语调,王陆恨不得将其碎尸万段!!!


评论(4)
热度(32)

© 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