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好久不写,灵感都没有了,故事断在那里有点难续……
微博名:那只叫做珍宝蟹的HA

彻骨伤(前尘篇)

厉尘澜红着眼眶无助的模样历历在目,搅得王陆是心烦意乱,不得安生。更何况修行界对于妖族向来是避如蛇蝎,所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妖族生来就站在修行者的对立面,妖以人果腹,若吃了修士,更是能提纯妖力。修士以妖的内丹炼药,吞之可提升修为。

即使是灵剑派这种中立门派,也万万容不下一只妖。

王陆跪在五长老门前,从日出跪到日落,从晴空跪到夜雨,王舞素手拨弄着烛火,目光越过窗棂,蠢徒弟没有用灵力撑起护罩,雨水顺着发丝滑落,整个人如同落汤鸡一般泡在雨里,湿透的蓝色衣衫没有了往日的潇洒,直直垂下,紧贴着瘦削的身躯,对于平日里最注重仪表,一副花孔雀样貌的王陆而言,已是及难得的失态了。

啧啧,苦肉计,你师父我是那么容易心软的人吗?切,王舞不屑一顾的转头,没过半晌,指尖烦躁的用力掐灭烛火,站起来一把拉开了房门。

王陆听到响动,抬起头望向终于肯出来见自己的师父王舞。

“师父,小澜他……”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一命抵一命喽,这么说,小澜还赚了呢~”王舞斜倚门框,笑得好不温柔。

“师父,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闲情开玩笑。”

“你看我的表情,像是在开玩笑吗?小陆儿,人妖殊途,师父知道你疼小澜,可是他众目睽睽之下残害同门,你说要是背后,好歹还能抵死不认,凭着你我师徒二人这脸皮的厚度,保下他也不是没希望。更何况,掌门师兄经过探查发现他还是妖王转世,这灵剑山是容不下他了。”王舞说着说着,也红了眼眶,这小澜可比自家徒弟省心多了,总以为这无相峰是转了风水,可谁知,ε=(´ο`*)))唉~

“师父,你最好了,你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王陆打蛇上棍,不知不觉凑到师父身边,拉着王舞的袖子撒娇道。

王舞用力将袖子从魔掌中拽了回来“免谈,我劝你死了这条心吧,过几月会重开仙门,举办登仙大会,乖徒弟,你到时候挑个好苗子培养培养,过个十年二十年我无相峰就又后继有人了。”

“掌门许了你多少好处,让你这么劝我?”

“不多不多啦,也就五千灵……”王舞一捂嘴,呀,一时得意忘形,被套话了。

“王舞啊王舞,小澜平日最是孝顺你这个师祖,想不到你竟如此狠心,为了区区五千两灵石就把徒孙卖了,我看错你了。你不救,好,我自己想办法!”

王陆说到这,苦笑一声,带着一分讥诮,三分凉薄,更多的是满心愤恨无能为力。

他转身,头也不回的步入雨中,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头……

王舞目送着自家徒弟走上不归路,转身有晶莹滑落眼角,不禁抬起袖子拭了拭,下雨天就是讨厌,一不小心就溅到水了,可别晕了我这新画的妆。

王舞的思绪回到几天前,那一晚掌门师兄使用大衍星辰术为九州大陆的命运进行推演,却得到了“妖王出世,必有浩劫”的八字定论,却没料到自家徒弟王陆的情劫竟应在这妖王身上。

自古情劫最是难过,试问有多少修行天才折损在这情劫手下。踏过,此后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踏不过,呵,踏不过到头来就是一场空。

王陆对厉尘澜的不同,王舞身为无相峰上唯一的单身狗看在眼里,只有王陆那个傻子才以为是师徒之情,而厉尘澜对王陆,呵,王舞自觉还未到老眼昏花的地步。

至于拯救厉尘澜,办法不是没有,可非亲非故谁会伟大到牺牲自己成全他人?所以就让这师徒俩自己折腾去吧。王陆若是不愿牺牲,那也只能可惜了小澜这孩子。若王陆选了第二条路,那至少无相峰的这个徒孙算是保下了,至于王陆,我们要相信某点大男主是不会这么容易挂的……


且说这头,王舞那边走不通,王陆也不是个认死理的。若说灵剑派中还有谁能想出办法来,非身为九尾妖狐的老板娘风铃莫属。

所以王陆在大晚上敲了半天客栈大门,挨了老板娘拳打脚踢,鼻青脸肿的成功登堂入室。

“老板娘,师父那个不靠谱的我是指望不上了,但是你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

“王陆,你要想清楚,小澜他是妖王转世,你若要帮他,除非施法将你的人心换他的妖心,助他脱胎换骨,彻底成为人类。可是这样的话,你就会……”

“安啦安啦,老板娘,我们做师父的不就是要为自家徒弟挡风遮雨,小澜他还小,若是我不在了,你们要帮我多照看着他。”

眼见着平日油腔滑调的王陆做出一副托孤的模样,风铃向来嘴硬心软,所幸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带着王陆前往封魔山。

厉尘澜被封印在封魔山,这件事只有灵剑山的高层知道,而大家都故意瞒着王陆。

故而今日轮值的方鹤长老见着联袂前来的王陆和风铃,甚是意外。

待查明来意,方鹤开口劝解王陆,“杀人偿命,问罪当诛,王陆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无论王陆如何解释,他说什么也不同意两人的举措。

王陆做出一副假意离去的样子,趁方鹤不备,定住了对方。和风铃闯了进去……

自那日一别,王陆以许久不曾见到厉尘澜,自洞壁延伸而下的巨大锁链绑缚住了厉尘澜的四肢,就连脆弱的脖子上都有铁环绑着。金色的符文不时在锁链上闪现,博闻强识的王陆一眼就看出这出自西方佛门的锁链对神识伤害极大,初始会使人丧失记忆,长此以往会无知无觉,变成一个活死人。

此时的厉尘澜跪坐在地,头颅低垂,若不是胸膛还有细微的起伏,真若死了一般。王陆何曾见到意气风发的徒弟有过如此脆弱的模样,不自觉的放轻了声音:“老板娘,开始吧。”

风铃也不多话,运起妖力,红色的妖纹开始爬上她的脸颊,古老陌生的语言随着妖力开始浸染这方天地。灵力映照之下的洞壁,有巨大的黑色龙影从跪坐的身影上腾飞而起,朝着另一个站立的身影撞去,穿胸而过……只留下龙吟响彻苍穹。

由于感应不到妖气,锁链自动解开,失去支撑的厉尘澜软倒下来,王陆顾不上自己,一个瞬移接住了自家徒弟。等到从头到尾检查下来发现除了锁链勒出的红痕之外,再无其他伤口,王陆才放心的舒了一口气。

这一放松,只觉心口处火烧火燎,拉开衣襟,只见从心脏位置有黑色的纹路开始蔓延,如熔浆漫过血管,燎原的热度在身体中爆开,直至汇聚到眉心一点。王陆眼前一黑,拥着着厉尘澜一起倒了下去……

风铃望着这躺了一地的师徒俩,叹了口气。我这是前世做了多大的孽,今生才给你们师徒俩当牛做马。正感慨,方鹤长老一马当先冲了进来,身后跟着前来换班的刘显长老……



这可能算是中上吧,下章估计还是中…… @-Gintoki- ,我已经对我自己的啰嗦程度刷新了概念……



评论(4)
热度(27)

© 左边秃毛的堪塔斯 | Powered by LOFTER